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关于对下塘西登峰畜牧场地块与小区相邻路肩上加装铁丝围栏的建议

受理编号: GZ19032200178 来信标题: 关于对下塘西登峰畜牧场地块与小区相邻路肩上加装铁丝围栏的建议
分  类: 用途管制 来信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来信反映对广州市人民政府征用土地办公室(征地办)拟在下塘西登峰畜牧场地块与小区相邻路肩上加装铁丝围栏提出异议和建议。铁丝围栏破坏绿化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同意建围栏之前公示施工方案,将围栏建在小区榕树后边,保证小区的绿化、人行、消防通道。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处理部门: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处理日期 : 2019年04月16日

   你于2019年3月18日、3月22日,分别通过广州“云信访”和广州市信访局,反映“对下塘西登峰畜牧场地块与本小区邻路肩上加装铁丝围栏提出异议和建议”的事项,已分别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市信访局,于2019年3月19日、3月25日,以《信访事项转送函》(穗规划资源来访〔2019〕60号)(信访编号GZ19031800381)、《信访事项转送告知书》(穗来信〔2019〕2314号)(信访编号GZ19032200178)的方式,转送我中心办理。根据你提供的信息,经核查,现答复如下:

      一、下塘西登峰畜牧场地块为我中心收储的政府储备用地,根据《广州市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穗府规[2018]4号),我中心依法对储备地块进行围蔽管理。鉴于上述地块紧邻已建成居民楼,经与业委会及业主代表协商,充分尊重及考虑业主意见,我中心没有按用地红线围蔽,而是在确保居民及车辆通行安全的前提下,调整了围蔽方式和走向,让出属于政府储备用地作临时道路并留有会车空间。同时,我中心并调整了围蔽铁丝网的高度(约1.2米),消除了安全隐患。按业主委员会要求,储备用地范围内的部分临时停车位置保留使用至2019年底,到期后由业委会归还我中心。

  二、金麓山庄居民种植在储备用地范围内树木,如有需要可自行迁走。

  三、上述围蔽事项,我中心已在3月上旬知会属地居委会,并协调属地居委会、业委会,就我中心清场收地工作发出的收地《通知》告知全体业主。我中心计划4月中旬按上述协调情况开展有关储备用地围蔽工作,届时请予以支持。

  专此函告。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