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热点回应

4月13日广州市成交白云区槎头站场站综合体地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17:25: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4月13日,广州白云区地铁13号线二期槎头站场站综合体地块成交,该地块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设施、商务设施、行政办公、城市轨道交通以及防护绿地用地,总用地面积为76,82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45,290平方米。成交总价431711万元,竞得人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该地块是继2019年年底水西车辆段、镇龙车辆段场站综合体项目后又一个成交的场站综合体项目,该项目通过对轨道交通场站用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增加居住用地供应;该地块规划有托儿所、12班幼儿园、社区少年宫、社区居委会、居民健身场所、商业服务设施等多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通过配建多功能公共服务设施,有利于提升轨道交通站场周边的土地价值和城市空间品质。另外,地块的出让条件要求竞得人须自持不低于695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不动产登记的建筑面积为准)的商品住房作为租赁用房,为地块周边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

  地块位于白云区珠江西航道以东,东侧为规划黄金围大道,北侧为广海路,距许广高速、庆槎路较近;附近有广州彭加木纪念中学、白云区嘉福中学、龙骏广场、德福医院、槎头公交站等公共服务设施。上述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增加白云区住房供应;项目所配建幼儿园、居委会、健身场所、商业服务设施等多种公共服务设施,除有利于缓解该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学压力,还为该区域的居住人群提供生活便利;项目配建租赁住房,有利于增加本市保障性住房的供给。

已编辑图片


槎头站场站综合体地块宗地位置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