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热点回应

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彰显发展动力,白鹅潭核心地块揭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7:24:1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6月19日,广州市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核心区地块成功出让,规划用途包括商业商务设施混合用地、商住综合用地及配套企业服务设施等,总用地面积为65,75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48,984平方米,成交总价68.39亿元,竞得人为御穗湾(广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御湾(广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出让地块,商办建筑体量约25万平方米,而且要求商办物业全部为自持。该片区将打造成为涵盖超甲级写字楼、时尚商业街、高端精品酒店于一体的超级城市综合体,其中AF020114地块还将建设一组地标式建筑群,丰富白鹅潭沿江城市天际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中心城区滨水一线规模最大,功能组合最丰富的超级综合体,为广州白鹅潭商务区谱写新篇章。

  对标世界级CBD  建设沿江总部经济带

  白鹅潭地区历史上已经是广州贸易的集散地,现已纳入广州市重点功能片区,今年3月,城市设计优化公示,明确要对标纽约、芝加哥、东京等世界级中央商务区,全力打造广州中心城区西翼CBD,与广州东部“黄金三角”构成东西两翼比翼齐飞的发展格局。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未来还将拥有2200万平方米的商办面积,预计2020—2022年可提供100个优质商务地块。

  此次地块出让按规划建成后将成为集高水平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高质量的产业于一体的城市都心综合体。地块未来还规划引入具备金融、科技、商业等属性的世界级优势企业,提升区域综合价值。站在高起点、高格局区域之上,为白鹅潭打造更加丰富的金融商务天际线,助力沿江总部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坐拥三江六岸白鹅潭CBD标杆之作

  本次出让地块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突出。地块位于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核心区,坐拥三江六岸,周边交通条件优越,现有地铁1号线、11号线,规划贯穿大湾区东西两翼、南北两端的22(在建)、28号线也在这里交汇,未来将构成4线交汇的超级核心枢纽。而且,该片区文化气息浓厚,与沙面历史文化街区隔江相望,与省重点文化项目“三馆合一”项目(省美术馆、文化馆和非物质文化馆)相邻。

  一直以来,人们谈起白鹅潭就会想到十三行和海上丝绸之路;今天,新的总部商务区将助力白鹅潭再现辉煌。这也意味着,白鹅潭将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以点带面推动周边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湾区融合发展的新极点,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1.png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