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热点回应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市地调院开展全市在册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前巡查工作

来源:广州市地质调查院 发布时间:2022-04-19 08:50: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3日-18日,市地调院组织技术人员27人次,对全市威胁100人以上的9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现状及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点巡查。

  市地调院结合专业监测情况开展巡查工作,利用无人机、测距仪等技术手段,除现场查看各隐患点现状及综合治理进度外,还重点检查了各隐患点是否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要求落实防治措施、是否有应急抢险专项预案、是否向受威胁的人员发放防灾明白卡、相关责任人及监测员通讯是否畅通等情况。巡查中共发现问题、隐患19处,提出整改措施意见33条,主要包括加强危险区围蔽、清理坡面危岩松土、疏通截排水沟、注意施工安全等建议。

  市地调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当场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按工作要求完善各隐患点防治措施;二是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值守,密切监控隐患点发展动态;三是遇汛期连续降雨或强降雨天气时,及时撤离受威胁人员;四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正在治理的隐患点施工进度,尽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海珠区官洲街北山村北山岗边坡

从化区吕田镇吕中村高龙围队南侧边坡

从化区温泉镇中田村沈山下社边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