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赴炭步镇塱头村开展传统村落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4:57:4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11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带队来穗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孙玥、花都区副区长姚汉钟同志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赴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开展传统村落工作调研,实地查看了塱头村的传统建筑,还走进塱头村历史陈列馆了解塱头村的历史和文化传承情况,并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炭步镇政府就塱头村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及交流。

赵晖总经济师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传统村落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应探索传统建筑可持续利用的模式及路径,正确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让我们的城市建筑更好地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

图为赵晖总经济师在塱头村历史陈列馆听取介绍的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