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分局积极配合做好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7:43:2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以下简称天河分局)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积极配合推进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各项工作,并根据职能分工,在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予以积极落实。

  一是根据《广州市水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七次工作协调会的纪要》(穗治水会纪[2018]7号)要求,对于城中村截污纳管项目(含新建、续建项目,除市政公共道路、公路部分外)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中村与市政道路(公路)接驳处的排水管线免予开展规划放线、验线等相关工作,高效推进了城中村水环境治理工作。

  二是在规划和自然资源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对排水管线工程进行规划审核把关。2019年天河分局已核发了广深Ⅲ、Ⅳ线石牌站周边排水改造工程,天河商旅12-1项目、12-5项目排水工程,天河区翠华街排水改造工程,大沙地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配套管网、护林路3号泵站—珠吉路污水干管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复管线总长度共计约8026.3米。

  下一步,天河分局将继续积极配合做好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涉及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