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委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在市城规中心正式挂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7:13:4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委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市城规中心成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委会”牵头单位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彭高峰局长、孙玥副局长进行揭牌,局总体规划处、交通处市政处、名城保护处、地区规划管理处相关领导,以及市城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彭高峰局长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委会”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在市城规中心正式挂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城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这两个平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提升市城规中心在国内行业内的影响力。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广州规划“一张图”的数据优势,开展数据治理。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详细规划学委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转型与国家行政审批改革的背景下,借助规划体系改革的机遇,组织和团结国内外详细规划领域的专家和同行,共同致力于交流研讨前沿技术、发展成果,创新详细规划理念,改进详细规划方法,为空间规划体系改革过程中详细规划的创新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案例借鉴。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正承担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委托的详细规划体系改革研究,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委托的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空间规划设计导则编制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工作委员会”承担规划研究规划行业改革与发展,制定行业规划政策、法规、标准,总结交流推广行业科研设计成果,促进行业科技进步的使命。

    两个重要单位在市城规中心的挂牌,不仅是历任市城规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努力奋斗、辛勤耕耘的结果,更是国家层面对广州规划事业发展和广州市城规中心工作的肯定,我们定将责无旁贷、奋发向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