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分局积极推进天河区境内广深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7:1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深铁路是广东省内首条连接广州、东莞与深圳之间的城际快速客运专线,穿过天河区多个街道辖区,周边环境复杂,是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之一。

    为积极响应全省正在开展的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整治工作,贯彻落实《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以下简称“天河区分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广深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一是主动沟通对接,天河区分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动沟通对接,建立良好沟通平台和机制;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天河区分局通过主动发函,广泛征求区属各职能部门、沿线各属地街道及相关道路业主等单位意见,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按程序发布通告,天河区分局严格按照《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区司法部门的要求备齐一系列合规性审查所需资料报区司法部门审查,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天河区政府已发布《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天河区境内广深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天河区境内广深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