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召开 2020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5:57:3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月14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河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天河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经济师邱琳、区府办马翔副主任应邀出席。

    会议对2019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做了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部署工作,从规划引领、征拆服务、改革成效等八个方面着重回顾2019年度各项工作。2019年,天河规划资源领域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年共受理业务案3611宗,不动产登记累计收件4.96万宗,发证4.58万宗,同比上升19.56%。在轨道交通11号线、广佛环线及执信中学、广州中学、天河国际教育园区等土地储备及轨道交通征借地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在2018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履行考核工作中,天河区分局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执法监察三项指标均获评优秀。收到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育成中心等企业群众的感谢信4封,锦旗8面。2020年天河区分局要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美丽国土空间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当前、打基础、利长远,推动规划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规划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具有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的新天河,助力天河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勇当排头兵。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邱琳总经济师对天河区分局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对天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天河区分局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寄望:一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好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衔接,注重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全力打造高素质规划资源干部队伍;二是要勇于创新改革,坚持贯彻落实营商环境3.0改革,坚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协同推动落实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抓好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真正做到便民利企;三是要突出关键工作,加强世界银行方法论的学习,通过“放管服”改革,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项目所求、企业所盼,继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规划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天河区分局的同志们要继续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区委的部署,推进天河“老城市新活力”整体提升,高质量做好规划资源领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区府办马翔副主任对天河分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天河区规划资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字当头,强化作风建设;二是要“干”字为重,勇于担当;三是要“实”字为要,求真务实。在新的一年里,天河区分局要秉承好传统,要结合工作,科学履职,向管理要效率,以创新求发展,为天河区规划资源工作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