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8:5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目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头等大事,为了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严密部署、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和宣传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0000001.jpg

0000002.jpg

  一、坚持指挥靠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战斗合力

  白云区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1月30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行动预案,成立区分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行动小组,落实疫情信息收集上报、外来人员体温测量、采购预防器材、外来车辆和返穗人员管理等工作,理顺疫情防控的相关机制和防控举措。2月2日上午,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了前期各行动小组保障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分析区分局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处置意见。2月2日下午,白云区区委常委吴扬同志到区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询问了为保障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常运转所做的具体措施。

0000003.jpg0000004.jpg0000005.jpg

  二、严格内部管理,守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阵地

  白云区分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做好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防控工作。一是按防疫要求迅速筛查,逐个核实局内工作人员身体状况、14天内离返穗情况、与湖北相关的密切接触情况等信息,全部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并做好隔离人员的请假报备、跟踪慰问、情况上报及解除隔离等工作;二是在区分局大院门口及电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人员分流、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等工作;三是保障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正常运转,合理分配办事区域,在户外空气流动性好的位置设立应急服务窗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群众服务工作,避免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出现大量人员聚集现象;四是坚决杜绝互相串门拜年等人员聚集行为;五是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和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配发工作;六是坚持广泛宣传,聚焦正向舆论引导,将疫情防护工作指引、疫情防护工作流程、疫情防控知识等张贴在单位内外,在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治宣教片,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杜绝传播非正规渠道和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0000006.jpg0000007.jpg0000009.jpg

0000008.jpg0000010.jpg0000011.jpg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行冲在战“疫”最前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是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云区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区局主要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带队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2月3日,区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基层规划和自然资源所检查慰问,详细询问了基层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向基层规划和自然资源所发放了防疫用品,着重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主动协助属地镇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号召党员回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的防疫宣传和排查工作,助力社区严防死守,控制人员流动。三是针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紧张,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按照区统一部署,自1月28日开始,每天选派5名志愿者助力大源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排查工作,2月4日下午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对接黄石街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安排自2月5日开始,每天再选派5名志愿者助力黄石街开展防控工作“洗楼”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

0000012.jpg0000013.jpg0000014.jpg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将会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的部署和要求,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冲在前、作表率,以昂扬的战斗姿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