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出台“暖企”10条支持企业应对疫情难关实现平稳有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3:11:0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地需求。对属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急需永久使用土地的,以及因防控疫情应急需要建设隔离板房、设置检疫设施等临时使用土地的,允许先行使用;对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需临时使用土地的,采取信任审批、先行批复。二是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已挂牌土地可延长报名及竞价期限或中止(终止)网上交易,出让合同签订日期及出让金缴纳期限最长允许延长至疫情消除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土地受让方受疫情影响未按合同期限动、竣工的,可视疫情持续期相应顺延动、竣工期限;相应延长相关行政许可文件有效期,疫情持续期不计入文件有效期。三是开辟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快速审批通道。自有国有用地因疫情防控需要增资扩产且相关规划指标调整符合控规的,可直接办理规划报建手续;对因复工复产急需办理抵押融资的项目实行即办制,当场受理、当场办结;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生态环境等疫情保障项目实行容缺审批模式,对建设单位承诺各项建设内容符合相关控制要求的直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四是借助“互联网+”实现办事“零跑动”。对申请规划设计条件、建筑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条件核实等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业务采取网上申办,批复文件通过邮寄或在线核发等方式送达,实现“零跑动”;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线上初核、预约办理”,证书邮寄送达,最大限度缩短现场办理时间、减少人员集聚。五是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管用有效。对于告知承诺制、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举措,提供了办理流程指引图、承诺书模板等作为附件材料,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具体清晰的指引;政策措施中对办理程序、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保障各项措施可实施、可操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南沙区企业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流程指引图

南沙区企业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流程指引图.jpg


告知承诺信用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图1.jpg告知承诺信用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图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