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大力解决公共服务设施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7:55:0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公共服务设施的确权登记是近年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历史上形成的因使用管理单位撤改,未办理或完善用地、规划报建核实等手续导致的公共服务设施未确权登记遗留问题,经广州市政府同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相关政策,并细化操作规则,大力推进解决公共服务设施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一是摸家底。对我市属于财政投资或国有资产尚未确权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清理,涵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文化、体育、旅游、人社、市政、人防、其他公共服务等11大领域。二是求实效。提出“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先易后难、属地解决,分类处理、各负其责”的工作原则,从申请主体、用地审批、规划核实、权属登记等各个环节,细化操作规则、明确实施办法。三是出指引。制定办理指引以及权属来源证明、用地意见、规划意见、公告等系列文件参考模板,为已纳入办证范围的公共服务设施申请权属登记提供清晰指引。

  该项工作有利于加强我市公共服务设施维护利用,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的管理利用水平,是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我市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