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珠区分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和流动支援队全力支援南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2:1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海珠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并制定工作方案,全分局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纷纷踊跃主动报名,仅2个小时就召集了30名党员干部职工全脱产加入支援南洲街道的党员突击队,另有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成立流动支援队,由分局领导领队,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月17日早上8点30分,党员突击队在南洲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动员会,吹响了集结号,在严明后,队员们严格遵守《党员突击队工作纪律》工作纪律,形成了坚强有力、纪律严明的战斗集体。随后,全体队员分成村口值守督导队、集中酒店志愿队和社区防控支援队,由3个支援队组长带队下沉到村口、集中隔离酒店、居民社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村口值守督导队全员不畏寒风日晒、坚守岗位,在社区村口做好出入登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控。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集中酒店支援队全员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克服困难协助参与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防止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外出,并做好思想工作、心理疏导和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为了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最有效防线,社区防控支援队全员细心谨慎、全力以赴,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实施排查访视和做好电话咨询、台帐登记等工作,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18日下午,该分局负责人带队前往南洲街辖内的值守点,探望并亲切慰问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突击队员们,了解防控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防护物资,细心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党员突击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积极落实街道居委会组织的各项防控措施,严守工作纪律,展现了海珠规划和自然资源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海珠8.jpg

海珠9.jpg

海珠10.jpg

海珠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