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珠区分局第一联合党支部获评海珠区先进党组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3:55: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资源局海珠区分局第一联合党支部在分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正确领导下,树立“学习型、示范型、标杆型”党支部目标,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跨上新台阶,2019年被评为“海珠区先进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创新学习模式,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一是制定全年学习计划,以系统学、集中学、自学方式,组织党员每月完成学习内容,定期检查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建立轮岗领学制度,创新“1+3”模式,每年支部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各讲1次党课、每月轮流由一名党员承担导学领学、策划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撰写信息稿等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和责任意识。三是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结合支部党员年轻化的特点,通过举办“传播好声音 奏响主旋律”演讲活动、观看红色电影、读书分享会、参加表演及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获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员比赛三等奖。

  二、树立党建规范,打造“示范型”党支部

  一是严格抓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落实,按要求完成规范化建设,建立“党支部基础资料”“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等十大类档案,每年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表,每月定期填报完成情况给分局机关党委。二是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定期与党员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思想状态,推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高标准落实基层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开展5个教育,召开支部动员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整改并持续推进。

  三、发挥特色优势,打造“标杆性”党支部

  一是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为原则宗旨,发挥分局党组书记在本支部、支部由人事科(机关党委)和纪检室组成“党建即主业”的政治优势,协助分局党组和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制定《党组领导班子权力清单》《一把手权力清单》,不断夯实制度基础。二是依托主题党日开展提升专业能力、践行为民服务的专题活动,如联合分局其他支部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政务服务”共建活动、举办“守初心、强作风,做新时代好公仆”集中学习研讨和参观活动、参加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在职党员调整、支部换届选举及委员补选工作;扎实推进了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落地落实;积极配合分局党组书记开展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推动了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开展了检查暗访、警示教育、谈话提醒,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第一时间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党员带头冲在前线,配合街道完成公交站点值守、社区联防联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