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员向前 “疫”无反顾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抗疫实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4:01:0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援城乡社区一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局机关: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局党组精心部署抓实精准防控。局党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精神,印发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等文件,加强研究抓严抓实内部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全系统做好8个方面的防控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严密组织和推进落实。同时号召、组织全局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局各级党组织落实好防控工作。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委(支部)会、专题视频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习近200次,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局领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参加防控工作;局机关组织成立了百余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每天12小时三班轮流值守;局选派12名党员组成工作队全脱产投身越秀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基层党组织主动联系属地

  社区党组织,协助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全局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开展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做到“十带头”。据了解,目前全局半数以上党员干部已参加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目前还有更多党员在持续踊跃报名参与中。

1.jpg  2.jpg

4.jpg

3.jpg

  (三)局驻黎塘村扶贫工作队紧密联系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驻梅州市五华县黎塘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紧密联系,对村内曾到过或从湖北疫区返回人员及时摸查。带领党员和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值,对每家每户进行宣传、登记、发放消毒用品并要求村民当即消杀。组织全村进行防疫卫生大清理,清理后村内卫生情况大大改观。

5.png  6.png

7.png8.png

  越秀区分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越秀区分局自2月10日起抽调了近半数党员干部到街道支援疫情一线防控工作。支援服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迅速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协助社区开展了协助登记返人员信息、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指导登记小区出入证及穗康码、大力宣传社区防控措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抽调人员共开展疫情防控服务250余人次。

  海珠区分局: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基层抗疫

  海珠区分局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工作方案,91名在职党员加入分局突击队,分成村口值守督导队、集中酒店志愿队和社区防控支援队3个小分队开展工作,另组建33人的流动支援队,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累计派出500余人次在公交车站和村社轮值,协助测量体温万余人次,登记身份近3000人次。

9.jpg

  荔湾区分局:做好三个“守”加强对口社区防控

  荔湾区分局严防死守、蹲点值守、强化固守,坚决阻止疫情蔓延。组织全分局在岗人员协助社区做好返穗人员摸查登记,坚守“关卡”测温登记;参与西村街和昌华街19个公交站点轮班值守,劝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协助司机做好乘客体温测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加强知识宣传;与社区、派出所开展巡逻,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劝离聚集人员。

10.jpg  11.jpg

  白云区分局:党员干部参与村社疫情防控“送服务上门”

  白云区分局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对接黄石街、大源村、田心村、小坪村、五龙岗村等村社,落实党员社区“双报到”,通过防控知识宣传、公交站点值守、上门走访排查、体温检测、医疗物资捐赠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帮扶。此外,还围绕乡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主动“送学上门”“送政策下乡”,结合现行政策和工作进展对村社发展振兴问题进行解答、提供建议、理顺思路。

12.jpg  13.jpg

  黄埔区分局:对接永和街新庄社区落实党员“双报到”

  黄埔区分局组建党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对口黄埔区永和街新庄社区落实党员“双报到”,并向新庄社区赠送一批防护物资,解决为社区防控一线人员燃眉之急。现场协助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工作,并指导出入人员通过“有呼必应”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切实筑牢由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共同编织的红色防疫网。

14.png

  花都区分局:选派党员干部驰援村社共同抗疫

  花都区分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秀全街荔红社区、锦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同时主动对接花城街大华村、新华街商南社等村社,选派党员干部参与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居民信息调查登记、路口值岗等工作,全力协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jpg  16.png

  市征地办:对接多个社区帮扶抗“疫”

  市土发中心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走进荔湾区金花街林苑、越秀区北京街仁生里、琶洲新等社区,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党员干部每两人一组,分发宣传单张;协助小区门岗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人员一道,在小区内开展了巡查活动。

17.jpg

  市城规中心、市规划院、市岭南中心、市土规中心、市地调院:分批赴林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市城规中心、市规划院、岭南中心、市土规中心和市地调院等单位分别组建党员突击队到荔湾区林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守期间正值寒潮过境,气温骤降,各班次志愿小组队员主动克服天气、交通、饮食等困难,以高度警觉精神对进入小区值守点的行人、车辆逐一摸排,做好人员身份查验、体温监测、车辆登记、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一人不漏、一车不漏,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墙”。

18.jpg  19.jpg

20.png

  市城建档案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参加社区防疫活动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基层社区工作的不易和关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值守,配合社区防疫、消毒,入户摸查,协助做好居民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活动。

  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赴白云区萧岗花园社区参与抗疫

  市展览中心党员突击队分4个小组到白云区云城街道萧岗花园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对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身份检查登记、体温检测,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引导居民通过“平安白云”小程序上报健康信息等工作。中心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疫情防控管理的心得,借鉴社区经验以进一步加强市展览中心大楼自身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能力。

21.jpg

  市交研院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获好评感谢

  市交研院党委号召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第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秀区梅花村街中山一社区还特地发来感谢信,对市交研院参加志愿工作的党员同志予以表扬和表示感谢。

  土地整备保障中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市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保障中心中心党员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利用下班及周末等工余时间先后到越秀、海珠区、天河、白云、黄埔等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社区一线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分类筛查等,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协助做好信息沟通和舆论引导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2.png

  城市更新数据中心: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在岗亭值班冒着暴雨严寒进行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登记和来往车辆检查,到走遍社区街头张贴预防新冠肺炎相关宣传海报,再到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开展防控要求宣传、确认每家每户人员信息,市城市更新数据中心广大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与社区同志、党员义务志愿者们一道,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层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