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专班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09:50:2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3月6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邱琳总经济师在豪贤路193号14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动产登记改革专班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住建局、税务局、司法局、政数局、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档案馆、市规划院、市测绘院等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了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围绕企业登记涉税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以及加强对外宣传引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研究对策措施。

  邱琳总经济师对各专班成员单位密切协同、合力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会同税务、住建部门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系统对接,会同政数局协调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提升申请人网上办理服务体验。二是进一步加强内训外宣。通过召开研讨会、沟通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引导;会同各单位抓好内部培训,并依托各单位官网及官微开展宣传推广。三是进一步强化政策研究。会同司法局梳理和规范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并依托法治联合体的资源,开展对登记资料查询“天花板”政策的研究。四是进一步加强联合督查。重点会同税务部门深入窗口一线开展联合督查,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