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分局积极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1:1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13日下午,市民邱先生在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作为该局近期梳理历史遗留的重点案,邱先生的宅基地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由属地村委同意使用的,建成房子后居住至今,但因档案材料缺失等原因,该房屋一直未能办理不动产登记。针对邱先生反映的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高度重视,组织用地审批、不动产测绘、地籍审查、不动产登记等多科室工作人员及时与邱先生当面沟通、到实地现场调查、与属地村和镇政府协调,在充分了解历史情况的基础上,按法定程序征求意见、地籍调查、公示等,依法进行不动产登记。

  党的十九大以来,番禺区分局结合相关政策调整与法律法规修订,主动梳理一批有望解决的历史积案,尤其是历史上村民建房确权办证问题。该局安排专人研究、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翻查档案,下决心逐步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为了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该分局坚守原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设立“每个难题研究解决、每项任务督办落实、每周汇报进度”的工作制度,在全面掌握案件实际情况,客观、准确调查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充分应用国家、省、市、区对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法规,科学研究可行性解决方案,攻坚克难,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教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jpg

2019年10月11日现场调查

2.jpg

2019年10月21日与邱先生沟通

3.jpg

2020年1月7日与邱先生沟通

4.jpg

2020年1月10日领取测绘成果,申请不动产登记

5.jpg

2020年1月16日开始进行不动产首次登记现场公告

6.jpg

2020年3月13日邱先生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