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分局召开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座谈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1:26: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相关举措,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3月10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与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番禺区税务局在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座谈会。

    番禺区分局首先介绍了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工作流程及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相关举措,详细解读《广州不动产登记改革一问一答》,重点阐明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实现全流程一个环节,即时办结,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核缴登记费和税费、领取产权证等全部事项“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与一人互动、当场办结领证”。

    针对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在政务服务大厅可视化大屏轮播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动画。二是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对企业、群众线上办理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的宣传指引。三是尽快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共享,使办事群众了解当前业务办件量、等待时间及办理时间,有助于群众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四是做好对宣传对象的回访调查工作,持续跟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五是优化办公区域的布局,完善企业专窗窗口及人员的配置。明确区分等候区与办理区,主动引导群众到相关区域等候办理,营造科学有序的复工复产环境,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与会单位就以上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表示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与监督力度,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律师、中介行业等服务对象的办事体验,继续协同相关部门,促进“降环节、降成本、优服务”的进一步优化深化,共同推进番禺区不动产登记改革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柔柔弱弱不_调整大小.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