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分局落实工作防疫“两不误”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4:4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白云区分局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开展地质灾害雨中巡查

    3月19日,分局领导带队到石门街、太和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雨中巡查。现场听取了属地镇街隐患整改方案,并对隐患点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督促镇街加快落实隐患整改,力争在入汛前完成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此次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排查,不留隐患,要加强与各镇街联防联动,开展拉网式动态巡查排查,确保不漏一处隐患;二是强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督促各镇街尽快完善各隐患点应急预案、尽快落实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发放工作;三是把握重点,时时跟进,针对突出隐患和重点问题,要及时做好“回头看”,加强与责任单位对接,跟进落实整改情况。

发_调整大小.jpg

    召开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视频座谈会

    为支持白云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相关举措,听取区内重点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等对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近日,白云区登记中心邀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合富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视频座谈会。区登记中心介绍了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改革主要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系列改革,企业专窗工作流程和近期推出的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线上“一网通办”服务内容。区税务局介绍了“一网通办”服务中涉及房产交易税务方面具体操作方法。随后,以宣传视频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广州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政策“一问一答”内容,并开展了互动交流,使企业和中介机构进一步了解优化登记财产领域营商环境各项便民利企举措。


    发2_调整大小.png


    服务保障三调复工

    三调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疫情暴发正值三调统一时点更新的关键时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服务保障好三调复工,白云区分局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当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宣讲员。积极向三调作业单位、监理单位、区级成果检查单位等涉及白云区三调工作相关企业和单位宣讲疫情防控情况、防疫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督促在思想上深刻认识疫情危害和防控要点,落细落实落小防控措施。

    二是当好三调灵活有序复工的引导员。提前谋划布局,加班加点估算全区三调任务情况,科学制定了灵活有序的三调复工计划,出台《广州市白云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复工具体要求。统筹采取在家远程办公、轮流上班、分散作业等方式化整为零开展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图斑提取工作,目前已提取了全区1万余个变化图斑。狠抓学习培训,创新采用“分散自学+考核评估”的方式督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级培训精神和统一时点更新工作要求,为后续工作快速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当好解决具体问题的服务员。对三调办公场所按照最严格措施和最高标准开展防控,督促复工单位定期检查并及时上报复工人员身体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办公场所消毒情况等,做到外防输入,确保人员安全、三调数据保密安全。及时收集复工单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得知作业队伍存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还自筹口罩和手套赠予相关单位。

    省级新农村示范片村庄规划修改获批复

    为落实白云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白云区分局指导钟落潭镇开展了省级新农村示范片4条村(寮采、 米岗 、龙岗、雄伟村 )村庄规划修改,近日已获区政府批复。在白云区分局与钟落潭镇政府共同编制的《钟落潭镇流溪湾美丽乡村群规划》的基础上,4条村村庄规划修改紧密围绕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发展定位,结合现代农业和农村产业融合等发展需要,指导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村民住宅和村公共服务设施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白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区。

    东北货运外绕线完成全部留用地指标核定工作

    东北货车外绕线涉及人和、江高、太和三个镇共24条被征地村,白云区分局指导项目用地单位,从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集体利益角度出发,协同项目征地单位以及属地镇政府,充分与被征地村沟通协商,宣传解释留用地政策,目前已完成24条被征地村留用地指标核定工作,进一步保障了被征地农民集体利益,推进被征地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