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简易低风险项目按下审批“快进键”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助企业一步“开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7:4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助企业“三天取两证”。3月23日下午,全市首宗简易低风险项目——广州市立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厂房的并联审批案件顺利完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会该区住建部门在首次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会上向企业一并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模式按下“快进键”助企施工建设。

  改革前,企业需要先到规划部门办理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批复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到水务部门办理给排水,到供电部门办理用电,到公安部门办理门牌等,之后才能到住建部门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改革后,企业只需要准备一套申请材料,通过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一次性上传,同步共享至发改、水务、公安等部门完成申报,审批通过3个工作日后,即可在平台下载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两个证件的电子证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节省了技术审查报告、放线测量等费用,实实在在为企业节省了2个多月的工期和近50万元的费用。

  2019年以来,为了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发力推进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改革,通过将规划条件核实和土地核验纳入联合验收、将首次登记的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自然日、将岩土工程勘察纳入用地清单、取消简易低风险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系列的优化措施,推动我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从拿地后到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实现全流程6个环节、28天,企业办事“零成本”。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精准化的服务促项目高效推进,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