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6:0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2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领导率队到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委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均禾街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

都的_调整大小.jpg

   听取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思路

   调研组一行先抵达白云区均禾街,勘察项目现场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均禾街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构想,对白云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都的1_调整大小.jpg

    汇报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白云分局关于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调研组肯定了试点方案,认为白云区充分理解吃透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政策的精神,结合实际,通过城市更新政策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探索城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整体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提供新思路。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生态质量退化等多维度问题日益突出。下一步白云区分局将继续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镇,加强规划引领,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行优化布局,构建全域生态宜居与集约高效的土地保护和利用新格局。

都的2_调整大小.jpg 

   讨论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