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分局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8:5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全力配合涉及疫情防控的建设项目实施。为支持中山六院建设临时隔离病房区建设,主动对接中山六院,安排一对一专人服务,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先行办理审批,于2020年3月12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二是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信用审批”,先行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5宗;对未能按期交地、动工、竣工的项目按规定延长履约期限,共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延期使用”案件19宗;针对企业融资需要,推行不动产抵押即来即办。三是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畅通审批服务通道。鼓励企业、群众通过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申请,积极落实零跑动和全流程网办,强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在疫情期间已落实全流程网办案件49宗,实施双向免费邮寄59宗,线上办理各类不动产交易、抵押、税务登记299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