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化区分局进一步理顺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1: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巩固和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从化区分局召开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会议,会议针对目前开展林权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研究,进一步理顺和明确局内部门责任分工、权籍调查工作流程、权籍调查费用标准、权籍调查成果入库、登记资料对外利用操作流程等问题,为破解当前林权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较清晰、可操作、贴实际的解决思路。

  自承接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职能以来,从化区分局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辖区森林资源产权登记确权工作。截至目前,共接收区林业和园林局移交的电子数据约17000个、林地所有权登记档案共1831卷、林地使用权登记档案共7270卷;以广州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为试点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业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已完成审核、公告和登簿,为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提供范例;加紧制定从化区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指引,为科学规范开展林权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提供政策保障,从化区分局草拟的《关于林权类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相关工作的通知(代拟稿)》,目前正在进行全区征求意见。

已编辑图片

图为林权中心下乡指导开展林权资源确权登记现场资料图片

已编辑图片

图为林权中心下乡指导开展林权资源确权登记现场资料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