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增城区不动产抵押登记、涂销登记实现 “24小时在线闪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0:0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精神和国务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在频密推出相关暖企改革措施的基础上,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增城区分局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涂销登记“24小时在线闪批”,实现从“人工审批”到“智能审批”质的突破,为企业发展赢得宝贵时间并节约了成本,有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优化前,办理登记工作人员需间断登录不动产登记网上申办系统查看是否有新申请案件,如有则将网上申请信息手动填入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进行立案,通过人工查验核对,逐步审核,最后将批准结果手动回推至网上申办系统。

  优化后,申请人在不动产登记网上申办系统客户端提出登记申请,案件信息以及申请资料自动推送到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系统自动受理、审核、登簿,并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全流程自动完成,无人工介入,真正实现全自动智能审批。

  目前增城区综合业务系统记载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涂销登记两项业务先行实施“24小时在线闪批”,后续将逐步扩展至市级统一登记平台记载的业务案件及其他业务类型。

1.png

  优化前后对比图

  “24小时在线闪批”开创不动产登记增城速度

  申请人办理贷款业务时,可在银行客户端一并申办不动产抵押登记、涂销登记业务,无需到登记大厅现场,实现登记申请“零跑动”;

  系统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自动比对、校验,从受理、审核、登簿全流程无人工参与,实现登记审批“全智能”;

  在银行客户端可实现24小时自助申请,随时上线申办,实现登记办理“全天候”;

  整个办理流程所需时间仅为网上系统运转时间(约为3分钟),随即生成电子证照,实现登记流程“闪电办”

  参照2019年不动产登记业务数据,增城区每年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约2.5万宗、涂销登记业务约2万宗,涉及贷款金额共约960亿元。在推出“24小时在线闪批”后,将极大限度减少增城区申请人的时间成本,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瓶颈问题,营造更优质、高效、友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