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助力企业“一站式”完成简易低风险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和不动产登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1:1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11点,广州市番禺区钟村中通生化制品厂顺利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广州市简易低风险项目新政策出台后的首宗通过联合验收和核发不动产权证的项目。该项目从企业申请竣工联合验收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实现了全程网上平台操作的“零跑动”,仅用时3个工作日。规划资源部门的高效审批和优质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了审批“加速度”,更亲身体验改革带来的便利度和幸福感。

  该项目属于我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类型,在办理过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会同该区住建部门审查人员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及办理流程指引服务。一是实行“一站式”网上申报。企业通过“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网上办理,只需要提供“一套材料”,无需提交纸质资料,全程“零跑动”。二是实现跨部门“一次性”上门验收。规划资源部门协同住建部门将规划条件核实、土地核验、消防验收备案、质量竣工监督等验收工作一次性完成,验收意见全程网上办理流转,企业直接在线打印联合验收意见书。三是实现企业“零成本”。规划资源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规划条件核实测量、不动产测绘等事项,免交不动产登记费、工本费,实现办理“零成本”。四是实现结果信息主动推送。联合验收结果及时推送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1个自然日核准发证。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提高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继续以精准化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1.jpg

  规划资源部门和住建部门核发联合验收意见书

2.jpg

  登记部门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