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改革服务举措一站在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11:14:5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持续推进登记财产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登记办理到意见反馈,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广州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便企惠民服务举措具体有哪些?我们在此一站梳理,让您一手掌握。

  一、信息查询“零距离”

  升级查询服务,信息随时获取

  关键词:网上查询、随时下载、二维码校验、“零跑动”

  导读:

  2018年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先后推出“广州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线上查询服务,企业和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查询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此后广州市不动产信息线上查询服务不断升级,信息不仅可以线上查询,还可以生成二维码供职能部门验证,也可以PDF文件形式并加盖电子印章,供下载保存,查询结果与窗口出具的证明效力同等。任何人还可通过“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或“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查询本市地籍区、地籍子区、集体土地所有权人等信息。企业和市民足不出户可随时免费获取查询信息,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的“零跑动”。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

  不忘初心,便民利民,网上查询出新招


QQ截图20200508152642.png

  关于启用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查询资料专用章电子印章的通告

QQ截图2.png

  一图读懂《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规则(试行)》

QQ截图3.png

  提升服务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推出不动产登记资料网上查询功能

QQ截图4.png

  关于启用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专用章的通告  

QQ截5.png


  一图读懂地籍图网上查询

QQ截图6.png

  二、登记办理“更便捷”

  (一)加强信息共享,落实减负措施

  关键词: 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

  导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推动信息共享、平台对接,实现简化审查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的目标,节省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一是“引进来”。获取与登记相关的数据信息,将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婚姻证、个人参保缴款明细、出生医学证明、人才绿卡、优粤卡等数据全面应用于登记业务。截至目前,用证数据达到63万条,免予提交纸质材料约56万份。2018年以来,精简87项申请材料、全面压缩登记办理时限。二是送出去”。推进与教育、住建、公安、民政、税务、司法等二十多部门信息共享利用,完成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与“入学报名”、“家庭经济状况”、“保障性住房”、“契税减免”、“公积金提取”、“户政办理”等业务对接。建立政银信息平台,实现银行自助查询押品状态。截至目前,全市共享核查信息约1300多万次,大大减少纸质证明数量。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产权调查相关服务工作的通知

QQ截图7.png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广州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办法》

QQ截图8.png

  取消44项申请材料,压缩18个登记种类办理时限

QQ截图9.png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改革再升级  办房屋首次登记仅需3天

QQ截10.png

  (二)优化办理流程,升级登记服务

  关键词:一窗办理、一网通办

  导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整合业务流程、删减办理环节、优化窗口设置、借力互联网+,不断升级不动产登记服务。2019年,协同税务部门推出“登记、税务一窗办理”服务模式,协同住建部门取消企业之间商业、办公、厂房存量房交易网签环节。设立企业专窗,企业办理登记,实现“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与一人互动、一个小时办结领证”。2020年,推出“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线上“一网通办”服务。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

  企业专窗服务须知

QQ1.png

  从“一号通办”到“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改革再出新成效

Q2.png

  关于强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的通知

QQ3.png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办理指引

QQ4.png

  一图解懂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

QQ5.png

  (三)创新服务模式,联动提质增效

  关键词:“1+N”服务、“ e登记”、 不见面审批、 一体化服务

  导读:

  不动产登记机构联合金融、电信、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推行不动产登记“1+N”服务,加强部门联动,推进联网通办。2018年,创建“e登记”服务品牌,通过政银信息互联互通、登记业务网上申办,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的“零跑动”和“不见面审批”,中小微企业最快1小时完成融资贷款。2019年,协同供电、供水、供气部门推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窗通办服务。2020年,协同电信部门推出“不动产登记+电信过户”一窗通办服务。通过整合关联业务,提供一体化服务,促进“一件事”办到底,大大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成本。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

  广州不动产抵押登记试行“网上申办”

QQ6.png

  重磅: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服务可以一窗办理了!

QQ7.png

  广州第三批次试点银行开通不动产“e登记”服务

QQ8.png

  广州11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供电、供水、供气”一体化服务

QQ9.png

  “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范围再扩大!——电信部门入驻不动产登记大厅

QQ10.png

  三、投诉建议“无障碍”

  畅通投诉渠道 ,积极听取意见

  关键词:全方位投诉处理机制、第三方社会监督、独立投诉渠道

  导读:

  广州市针对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以及不动产登记工作已建立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纪检监察全方位投诉处理机制。发挥第三方机构社会监督责任,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设立020-66679004不动产登记投诉专线,独立受理企业、个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遇到的问题;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设立020-83762382不动产测绘投诉专线,独立受理我市不动产测绘和权籍调查相关投诉。同时,市民、企业可直接通过“不动产登记和地籍测绘投诉”微信小程序、广州市12345市民热线、信访大厅及官方网站(http://xfj.gz.gov.cn)、全国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电话反映和投诉。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扫描二维码:

  关于开展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投诉受理工作的通告

QQ截11.png

  关于开展广州市不动产测绘和权籍调查投诉受理工作的通告

QQ截12.png

  “不动产登记和地籍测绘投诉”微信小程序

 QQ截图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