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分局全力以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评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33:4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 年4月1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现场考察白云区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白云区均禾街相关同志等参加了考察。

  考察组一行重点考察了白云区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生态修复现场及周边情况,实地了解白云区均禾街产业现状、生态保护现状和发展瓶颈,掌握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迫切性。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各单位对试点方案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了解试点方案的可行性、迫切性和预期成效。

  4月17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均禾街相关同志参加河源、惠州、广州三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竞争性专家评审会。会上,白云区均禾街对均禾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进行系统汇报。

  会后,省自然资源厅和专家组将对全省42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进行综合评估,从中选取20个操作可行、成效可期、经验可复制的试点方案省报国家试点。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生态质量退化等多维度问题日益突出。下一步白云区分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街镇,强化规划引领,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行优化布局,构建全域生态宜居与集约高效的土地保护和利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