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化区村庄规划编制 实施工作迎接市人大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1:1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为深入了解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充分做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到从化区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江埔街锦二村绿道建设、村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以及下罗村农民建房的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江埔街道和乡贤对锦二村、下罗村的详细介绍,对从化区有关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江埔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从化区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村书记对村庄规划编制的建议。同时,座谈人员结合从化区的实际情况,探讨了从化区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优化提升村庄规划提出了工作建议。

  调研组指出,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在农村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疏堵结合,有效解决了农民建房和村庄无序发展问题。但必须认识到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了解和掌握情况,吸取经验教训,提出可复制推广的优化提升工作举措,为下一步做好“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奠定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有效地完善和提升村庄规划。

  随着从化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和特色小镇的建设,从化区农村快速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村庄规划是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将有效指导从化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进一步顺应新时代农民群体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江埔街道办事处在现场介绍锦二村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现场调研锦二村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现场调研下罗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