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中小企业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5:0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宣传推介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举措和成效,听取我市中小企业对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意见建议,4月29日上午,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市中小企业局、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及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意有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等12家中小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登记中心陈健玲副主任主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邱琳总经济师、市中小企业局曾德峰处长出席会议,市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处、市房地产档案馆、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登记中心通报了近几年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服务及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相关举措,以视频问答形式解读了改革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成果。与会中小企业代表在肯定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效的同时,针对提高查询信息的便捷性、数据共享主动公开及进一步统一市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邱琳总经济师、市登记中心、市房地产档案馆等与会单位分别解答回应了有关问题。

  曾德峰处长指出,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是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从成效上看改革成果已惠及广大企业,感谢企业代表对改革措施的肯定和建议,改革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受冲击大,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多部门联动构建服务中小企业平台,更好地释放改革红利、激发要素市场活力。

  邱琳总经济师强调,我市不动产登记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便利度改革,为更好地推进改革、做好对企服务,需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加强政府部门联动、与社会团体联动,打好工作“组合拳”,提升不动产登记及延伸服务的便利度;二是坚持打好疫情防控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持久战,加大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线上办理”宣传力度;三是坚持做好针对企业的专门特色服务,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四是坚持攻坚克难,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手段,依托大数据平台,用活用好数据资源,不断提升管理质效。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