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化区分局积极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4:24:2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通过合并办理的工作模式,仅用时4个工作日,为广州市玮杰电器有限公司快速办结了《建设用地规划》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动产证书》。这是从化区分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通过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改革事项,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建设。

  此外,从化区分局坚持有效整合资源,切实优化审批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进行合并办理。合并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实现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为8个工作日;合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批准书》,核发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通过公开出让方式的项目办理时限由19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土地出让合同变更协议》合并办理,使办理时限由原三证单独办理的4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据统计,疫情期间从化区分局通过政务窗口受理业务案件376宗,办理综合协调业务案件1471宗,办理建筑规划业务案件146宗,发放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证明)0.8万本(份)。

  下一步,从化区分局将继续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已太区域,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有效提高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审批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