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分局推广清单制审批助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审批提速提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7: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审批提速提质工作,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惠民工程,花都区分局从实际出发,对花都区历年的加装电梯案件的要点、疑点、难点进行了梳理研究,总结加装电梯审查的经验,将审查内容逐条整理成为审批清单,并将清单简化为逐条勾选核查的形式,大大简化了审核内容大大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2019年共核发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70宗,比2018年增长了335.9%。

  为进一步优化加装电梯报建指导服务,花都区分局大力推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清单制审批,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事务。近期,花都区分局组织召开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会议,邀请了20多家电梯公司和设计单位进行座谈。会议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基本情况及加装电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详细介绍了加装电梯审批清单及规划审查要点,耐心解释了突出问题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加装电梯工作的热点问题给予了明确的指引。

  会上,该局还建议电梯公司或设计单位安排一线工作人员参与规划审批学习,充分了解和掌握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提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送审方案和材料的质量,全方位实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提速提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下一步,花都区分局将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统一部署,大力推广老旧住宅小区连片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加强政府同业主及社会力量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花都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花都3323.jpg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