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迎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调研 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6:1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组织赴白云区调研,现场考察了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车联网产业园等项目复工复产建设情况。白云区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区促进局、民科园管委、黄石街、鹤龙街、太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莅临黄石街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更新改造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白云区加速推进更新改造,制定旧村改造程序指引,强调“政府主导、计划引领、规划先行、产业导入、信息公开”,创新探索“政府收储+更新改造”组合出让综合治理模式,为高质量发展腾挪空间。黄石街详细汇报了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改造方式和改造预计产生的效益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鹤龙街进一步了解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鹤龙街详细介绍了广州设计之都的规划定位、设计理念、规划工作实施进展等情况。白云区计划将广州设计之都打造成为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创意、时尚等高端要素的价值园区。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民科园的广州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白云区投资促进局介绍了该项目投资、建设情况,项目投资主体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在白云区培育并发展壮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主流客车生产厂商电气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调研中,听取了白云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举措、严查严控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工作的汇报。近年来,白云区依法严厉打击“两违”,实现“两违”治理与改善环境、基层治理同步推进,近三年拆违宗数及面积均位居全市第一,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上卓有成效,2018年,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并获专项奖励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工作,指出白云区在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对白云区积极选派输送优秀人才,协助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工作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