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化区分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7:44: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在全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2020年5月22日下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邀请了专业机构进行讲解。该区分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及各规划资源所派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座结合案例,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工作场所安全设备的正确使用、线路和用电不当引起火灾的严重性、超负荷用电解决办法、紧急火情的处置办法、火场逃生自救和应急疏散知识、消防管理三级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同时,还通过现场演示以及体验,教授大家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和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让全体职工初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火灾逃生疏散、消防宣传教育等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预防为主”的理念,也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