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不脱“纲” 安全生产不缺“岗”——黄埔区分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3:4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2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在局6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堪强,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智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局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纪委全会精神及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敏同志结合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围绕“抓好政治建设‘不松手’、压实主体责任‘不甩手’、主动担当作为‘不缩手’、严格监督执纪‘下狠手’”等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森林防火、城市规划、土地收储、日常办公等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抓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陈智勇同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还很重,抓“六稳”“六保”工作也丝毫不能松懈,黄埔区分局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绷紧防汛这跟弦。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反思问题,主动查找不足,举一反三狠抓工作落实;要统筹开展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邓堪强同志指出,规划资源部门肩负着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重大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查找和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同时针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履行好“全力防、配合救”的重要职责;二是加强市区联动,提高监测预警预报能力;三是科学规划管理,从源头减少灾害发生。

  参会的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和省、市、区委会议精神和党组相关安排,及时传达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营造规划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工作要求,全力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

邓.jpg

邓2.jpg

邓23.jp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