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3: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在区行政中心召开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座谈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区内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房地产中介、房地产企业以及其他相关企业代表共49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企业参会代表.JPG

企业参会代表

  座谈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围绕该分局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系列改革举措进行了宣讲,对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今年以来,该分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首要标准,按照“三减一提高”(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提高质量)的理念,打造审批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南沙区分局在疫情一级响应期间出台了“暖企十条”,从保障用地需求、减小疫情对企业影响、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推行“零跑动”和全流程网办等四个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4月份,相继发布了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改革、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改革等政策组合,通过用地清单制、产业项目“带方案出让”、建筑工程设计方案“带条件审批”、告知承诺制、“四个一”不动产登记模式等系列举措,全力打造规划和自然资源审批服务新模式;该模式入选了南沙自贸试验片区挂牌五周年“十大创新成果”,目前正推进用地清单制4宗,成功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78宗,获华润、恒大等企业赠送锦旗表示认可和好评。

2020年3月26日,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南沙规自局赠送锦旗.jpg

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南沙规自局赠送锦旗

  座谈会上,星河、万科、国信信扬(南沙)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围绕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并对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建议。南沙区分局表示,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将对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对意见建议最大程度予以吸纳。并将继续以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为出发点,把改革的重点聚焦到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聚焦到加强和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上,拿出过硬举措集中攻坚,为在南沙投资的企业提供一流审批服务,助力南沙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