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0个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6:3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是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的重要纪念日。

  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围绕这一主题,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举办社区现场咨询、组织小记者到广东科学馆参观、公益广告宣传等方式,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取得了较为热烈的社会反响。

  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天河区前进街莲溪社区和海珠区南洲街道水基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和加强耕地保护、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内容开展现场讲解和派发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今年土地日宣传活动加强了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少街坊都戴着口罩来到了活动现场,学习土地日相关政策和知识。

  天河区前进街莲溪社区

  海珠区南洲街道水基社区

  组织小记者到广东科学馆参观

  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62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广州日报小记者特训营到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全国“土地日”亲子活动。

  “你发现过哪些破坏土地、污染土地的现象?”“如果土地妈妈生病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土地、节约使用土地资源?”带着这些一系列疑问,小记者们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启探秘之旅。广东科学中心“绿色家园”展馆,以宣传绿色生态文明为主旨,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向公众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小记者们通过观看土地日宣传展、问答互动、土地日主题采访,了解了人与文明、人与科学、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更好地认识到我国土地资源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并学习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和合理利用资源,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多渠道宣传矩阵

  土地日主题宣传期间,市内部分公交站点还将展示第30 个全国“土地日”公益广告,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各大纸媒和新媒体也将刊登全国“土地日”特别报道,广州市在保护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情况、土地执法工作、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