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分局主动作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8:3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助力区内重大产业项目发展,为白云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规划资源保障。

主动作为,加快重点功能片区发展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市有关推进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的工作部署,白云区分局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强化顶层设计,积极开展白云新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两大市重点功能片区的规划建设。强化土地整备,目前已完成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土地收储近2500亩;谋划在原白云新城9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基础上沿白云山往北延伸,往西扩展至43平方公里。强化产业定位,积极谋划白云新城总部集聚区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约45宗,其中无限极、娇兰佳人、阿道夫等总部项目均已出让并开工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已引入北大科技园、软通动力、深兰科技等园区运营机构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签约落户。

精准发力,推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

  白云区分局持续推进区内土地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保障重点片区建设需求,为白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资源保障。5月18日,白云区共成功出让3宗用地,分别为白云区黄石街江夏村AB2906037地块、白云区江高镇中心城区政府储备项目住宅二期-1号地块、白云区永平街东平村均禾大道北工业区(原东平玻璃厂)改造项目西侧政府储备用地-2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5.6万平方米。6月11日,白云区神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AB0105007-1地块成功出让。

优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规划落地实施

  近日,白云区分局领导带队赴太和镇主动服务,对接民科园核心区控规中涉及的地质灾害地块及受机场噪音区影响地块目前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服务。2020年白云区分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超额完成报建目标,截至5月底实现全区报建总量313.22万平方米,完成了全年报建工作目标的78.3%。  

关注民生,全力推进老旧住宅电梯加装

  白云区分局建管服务团队加装电梯民生事项审批服务工作无歇步,聚焦解决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加装电梯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收到来自白云区增槎路榕桂街7号全体业主“乐民所乐,忧民所忧;人民公仆,情系百姓”和悦汇城市服务(广州)有限公司“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对建管服务团队一心为民、情系百姓,贴心服务高效审批加装电梯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烦心事揪心事表示认可和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