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在穗科研院所海洋强市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7:2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加快提升海洋资源开发能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海洋强市建设决策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方武祥同志主持召开了在穗涉海科研院所海洋强市建设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省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代表应邀与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资源管理处、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市地调院、市规划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单位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项目实施、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展示了在穗涉海科研单位在天然气水合物、生态修复、大装置建设、维护海洋权益、人才培养、政府智库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广州海洋科教要素集聚优势和海洋科研深厚底蕴。与会专家对广州海洋强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广州海洋优势、产业链条、金融支持、人才支持、打造海洋交流平台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方武祥感谢在穗涉海科研院所为广州海洋事业所做的贡献。并指出,通过这次交流了解到各单位的最新成果,成绩令人振奋,要求海洋资源管理各有关部门与各科研院所要建立深入持久的联系,认真总结归纳专家建议,融入到海洋强市建设具体举措中去,努力推动广州海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