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步履不停,从化区三调在路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2:2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下称“三调”)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场持久战。自然资源部提出,各地要精准谋划,做好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各项准备。时值6月,雨水高温天气对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提出了更大挑战。为此,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采取了多重手段保障三调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根据上级要求提前部署,督促作业承担单位在时点更新外业调查图斑下发前先行编制外业调查方案,分任务、分片区做好计划。6月4日,从化区分局组织各规划资源所负责人和作业承担单位负责人、外业片区技术负责人开展外业工作动员会,述明统一时点更新任务内容、时限、调查方案和联络人等信息。

  二是迅速成立临时工作小组,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动员会上,同步完成“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外业调查片区”负责人一一结对。会后,从化区分局要求各所负责人将外业调查通知和调查人员规范着装图转发到所在地各行政村、社区,确保群众知情。双管齐下降低沟通成本,缩短调查时限,切实为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加油上链。

  三是扎实开展外业调查,加班加点不放松。从化区三调队伍全体以高度的使命心和责任感,利用周末和端午节组织外业部署、追赶外业进度,始终确保三调数据真实、准确,调查工作不停歇。6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第一批407个外业变化图斑,3日内基本完成外业调查。6月20日第二批17780个外业变化图斑下发,截至6月29日,已完成14740个变化图斑外业调查举证,完成比例为82.9%。

  6月24日,市三调办到从化区调研指导三调外业工作,再次强调“求真归真保真”原则,对此,从化区分局将继续按要求扎实做好三调各项工作。

1.jpg

外业工作动员会

2.jpg

外业部署会议

3.jpg

工作人员开展外业调查

4.jpg

市三调办到从化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