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完成省级平衡

来源:用途管制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11:47:2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推进新《土地管理法》顺利施行,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省相关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区分局快速编制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并作为全省第一批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于近期完成省级平衡。

  广州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中,结合全市各区不同区域的土地资源禀赋、地理空间位置和经济发展情况,将全市11个市辖行政区划分为23个区片开展区片综合地价位制定工作,全市平均区片综合地价较现行征地实际平均补偿标准提高。不设定地类调节系数,征收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补偿标准均参照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执行。

  编制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过程中,广州市做好了市域内综合平衡以及与周边地级市、县区的平衡,与各区现行的土地征收补偿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衔接,确保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实施后,能与各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能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能确保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平稳过渡,做到征地补偿总体水平合理。

  目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组织各区依法开展听证工作,将广泛听取有关部门、村民委员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群众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保障公众参与。下一步将根据听证情况,完善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结果,最终成果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后,由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