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邓堪强副局长到市城市规划设计所指导城市更新研究工作

来源: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处 发布时间:2020-07-13 11:37:5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邓堪强副局长到市城市规划设计所召开座谈会,就该所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城市更新领域有关项目技术支持进行指导。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处、市城市规划设计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市城市规划设计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策划工作,汇报了现有相关案例的政策研究和运用的情况。邓堪强副局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深化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涉及的权益转移、产业地块的公共服务设施配比等问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市城市规划设计所今后的发展目标及定位提出新的要求。

  邓堪强副局长强调,要将城市更新与土地收储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城市更新、规划及用地政策,加快推动土地整备工作。一是通过相关企业的实践,加强对现有政策的评估和总结,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内容;二是要优化规划管理体系,推动现有规划按照“技术图则”管理向“公共政策+成果图则”管理模式转化,不断规范自由裁量权,完善公开透明的规划管理机制。

1.jpg

邓堪强副局长听取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