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矿产、湿地)资产清查试点成果通过区内初审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9: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白云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矿产、湿地)资产清查试点成果》评审会,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市规划院和广东国地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技术单位的汇报,重点对工作内容、技术路线、实物量成果和价值量成果进行了审查。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本次白云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矿产、湿地)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成果及总结报告。

  今年3月下旬,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包括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海洋和水等自然资源资产。白云区为全省5个试点区域之一,清查试点范围为矿产和湿地。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现成的经验和工作积累,时间紧、任务重。省厅权益处多次会同市局到白云区实地指导,白云区分局按照《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清查技术指南》,结合白云区实际,主动研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在省厅召开工作例会的发言多次得到肯定。下一步,白云区分局将在清查成果修改完善后,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核。

  通过本次试点工作,白云区将一是建立符合白云区实际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制度;二是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技术路线和工作方法,为我省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