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程在线!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一次不用跑”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6 10:51:5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紧密沟通,以“广州市‘天平’查控网”为基础,构建协助司法执行网络查控专线。近日,两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上办理不动产查封解封登记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司法协助执行操作流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法官免跑动,查控范围覆盖全市。以往法院需要派人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司法协执窗口办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现在法院可通过“天平查控网”自助查询全市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及时掌握执行标的权利状况,查控范围覆盖全市,彻底改变传统的登门临柜办理模式。

  数据多跑路,网上办理,减免资料。通过网络查控专线,法院可在线发送协助执行电子文书,登记机构办理完成后将加盖电子印章的《送达回证》上传至“天平查控网”,全流程网上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避免了手工填写、手工录入的安全隐患,让登记机构协助执行工作更便捷更安全。

  时限再压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从法院发起查解封需求,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登簿,再到法院收到《送达回证》,整个流程仅需几分钟,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