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赴佛山市南海区调研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处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5:0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破解城市更新土地整备难题,进一步推动我市城市更新工作,2020年7月14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市土地整备保障中心以及白云、黄埔、番禺区城市更新部门赴佛山市南海区调研,学习南海区在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结合该区土地结构特点、“三旧”改造试点情况和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南海区集体土地整备工作的机构职能、政策措施、经验做法、操作流程、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点就建设用地置换、土地整合归宗、“三旧”用地报批、旧村改造等方面与南海分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了桂城爱车小镇、大沥广佛商贸城、大沥创客小镇等3个“三旧”改造项目,切身体会了南海区在集体土地整备方面取得的成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在调研学习的基础上,会同各区进一步探索适合广州实际的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政策和实施路径,推动成片连片改造,促进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承载空间。

1.jpg

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座谈

2.jpg

实地调研桂城爱车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