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多项举措应对宅基地档案查询高峰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6:18:3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自7月13日以来,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日均接待量超300宗的宅基地使用证档案查询高峰。为应对近期石门街道、白云湖街道以及石井街道村民响应户籍部门最新分户政策而激增的宅基地使用证档案查询需求,白云区登记中心积极推出多项高效便民举措。

  一是优化人员窗口配置,档案对外利用窗口由原来的1个增设至7个。二是加强服务大厅巡查,增派引导人员加强解释指引,维护现场秩序。三是坚持全天不限号,灵活调整窗口工作人员中午休息时间,提供主动延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查询需求。四是窗口受理和后台调档人员齐发力,克服时间紧、查询量大的困难,加班加点完成调档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实际需求。

  白云区登记中心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先,确保群众按时领取宅基地调档材料,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白云1.jpg

(窗口同事正在为群众办理宅基地使用证档案查询业务)

白云2.jpg

(申请办理宅基地查档的群众陆续来到白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白云3.jpg

(登记中心大厅指引人员积极引导,维护现场秩序,并耐心安抚群众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