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分局召开“花都区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听证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8:4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该局办公大楼召开了“花都区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听证会议。花都区监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征地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经济社、村民共22名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花都区分局介绍了《花都区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测算背景与概述、测算的区域范围与时间、测算的原则与依据、测算的技术路线与方法、综合地价的确定与测算结果衔接等情况。听证代表一致认为花都区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制定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就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与原有征地补偿标准的衔接,征地过程中如何既保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又保障公益性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如何保证正在实施的征地项目补偿安置工作的平稳过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花都区分局对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释和说明,取得听证代表的认可,达成一致意见。

  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是落实新土地管理法的要求,是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保障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土地财产权益、保证征地补偿公平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听证会后,花都区分局将认真研究听证代表的意见,按照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征收农用地区征综合地价制定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的有关要求,将听证情况和听证后修改完善的成果依程序进行上报。

121223.jpg

(7月21日听证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