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分局未雨绸缪狠抓地灾防范工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5:43:0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台风及暴雨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未雨绸缪,赶在地质灾害高发期前做好一系列排查防范工作,积极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

  一是积极组织各镇街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今年番禺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任务为7个,而纳入区治理计划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26个,其中5个已完成治理并通过市局核销,5个正在申请竣工验收,5个正在进行治理工程施工。其余11个正在推进治理工程相关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今年以来番禺区分局多次组织各镇街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要求镇街落实责任人,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做好在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已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三本”台账,明确职责分工。上半年,番禺区分局共出动206人次、102车次进行防暴雨期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经排查,暂无人员转移,无发现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