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召开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8: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白云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经顺利召开了三次会议,研究审议了9个规划议题,充分发挥了领导小组作为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提升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白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9月10日,白云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城乡规划、产业经济、市政交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审议了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白云站周边配套三条道路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正等四个项目。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从产业引入、建筑形态、交通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四个议题均审议通过。

  此次会议审议的四个议题中,有三个涉及工业用地控规优化,分别是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二期、人和镇白云液压机械厂地块控规修正和钟落潭镇新和产业区块局部控规优化。这些区域现状主要以传统产业为主,亟需通过盘活低效用地,打造高品质产业载体,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白云二线、棠槎路、铁路东线等三条路作为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配套市政道路的一部分,对疏解交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方案根据工程设计方案边线调整沿线规划道路红线,并将涉及的地块同步进行控规修正,将极大地提升沿线土地开发价值,带动周边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接下来,白云区分局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并加快推进后续规划许可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