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场三期先行用地获批

来源:用途管制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18:23: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25日,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下称“机场三期项目”)先行用地约2000亩省自然资源厅批复,标志着机场三期项目具备合法动工条件,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9月底动工目标任务。

  机场三期项目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助推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在列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民航机场跑道最多、中国民航航站楼建筑面积最大的机场,推动广州继续保持在大湾区的门户交通枢纽地位。

  机场三期项目用地审批工作启动后,省、市政府对该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对该项工作的推进予以大力支持。为了按时完成机场三期项目先行用地报批任务,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用途管制处会市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中心提前介入服务、跟进协调细节,花都区分局积极配合项目单位开展材料组织,于9月17日将先行用地材料报送市局。市局以“即日入件,即日审核,即日上报”的高要求,当日完成审查并行文上报省自然资源厅,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9月底依法动工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现了我局靠前服务、高效保障、主动作为的工作风貌。

  接下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根据省、市工作指引,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实现资源精准配置,全力以赴完成白云机场三期用地报批工作。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