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延续历史文脉,保留中文化基因,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宣传活动走进协和

来源:名城保护处 发布时间:2020-10-19 12:48:4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中华文化基因。广州有着2200多年建城历史,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817处历史建筑。为了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等历史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宣传教育,2020101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广州市协和小学联合举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进校园活动,普及保护知识,提高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以认识身边的历史建筑为主题,邀请了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黎云一级调研员、姜彦军三级调研员、叶嫦君,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刘晖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杨颋老师、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石穗宁副书记和施雨君部长作为专家,由市协和小学陈哲老师组织与孩子们一同实地走访协和小学附近的广州啤酒厂旧址、美华后街7-3号民居、长老会教堂旧址、协和堂、增埗公园等历史遗迹,专家们用浅显而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和保护理念。

  随后,刘晖副教授以如何保护好历史建筑为题为协和小学的师生家长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接着学生向专家展示了他们绘制的关于名城保护、历史建筑研究、岭南文化等主题的大幅地图作品。精彩的研究、自信的表述、精美的作品,获得全场专家的高度评价。

  最后,专家们对21幅学生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题作品,并现场颁发了奖状。

  通过一上午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直观、真实的了解了历史建筑,让他们在触摸和询问中满足了好奇心,增强了孩子们对广州历史的感性认知、对家乡的热爱,从小树立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观念。

活动现场图6.JPG 活动现场图5.JPG活动现场图4.JPG 活动现场图3.JPG活动现场图2.JPG 活动现场图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